“想看什么就去看,想做什么就去做,想去哪里就去;凡事心有所想,必定身体力行。”----大前研一
回到blog首页 Welcome! 注册 登陆
ID: PW:


3 上一篇 思如泉涌 下一篇 [新闻拍案]EVD 4
谁愿意和芙蓉姐姐联系在一起? 

我写了一篇文章,《在网络世界,我们这样参与潮流》。在我的朋友中,芙蓉姐姐是这样传播的,人们捏着鼻子、摇着头、面对厌恶的表情说,“知道芙蓉姐姐吗?竟然会有这种人……”他们不情愿,却主动地扩大了传播。我说过,我甚至不愿意提及这个名字,不是不愿意“帮助”传播,而是不愿意与之有“关联”。因为我知道这样的社会心理:不管你说好说坏,只要你说了,你就与之关联了。关联的威力,请看我文章中写的这个故事:

那个曾经阻止美国联邦政府预算通过、让克林顿政府不得不放假停摆的议长金里奇是第一个悲惨故事的主角。他1995年当上议长之后允许对所有的记者招待会进行电视报道,他毫无疑问准备好好地利用电视媒体的巨大影响力。每天出现在电视上,他无疑将成为风云人物,所有人都这么想。他每天召开记者招待会,回答记者的各种问题,毫无疑问,记者会请他就刚刚发生的任何事当然主要是龙卷风、丑闻、股市下跌等这些坏消息发表看法,很快,在人们的印象里他的名字就和坏消息联系在一起:金里奇就是坏消息。没人喜欢坏消息,金里奇变得不受欢迎,他从电视里消失了,很快也从议长的位置永久地消失了。文章全文

还有一个气象预报员的故事:

电视里的气象预报员是第二个悲惨故事的主角。我们知道,他们只是播报气象台和气象学家对天气的预测,可是,在人们心目中他们和坏天气联系到了一起。一些美国老牌天气预报员因而遭遇了很多奇怪的故事:被老妇人用伞追着打;挨雪球和雨鞋的揍,甚至受到死亡威胁。在酒吧里,美国阿肯色州小石城KARK电视台的气象预报员汤姆·波纳被醉汉戳着胸脯说:“你就是那个送来卷走我房子的龙卷风的人……我要把你的头拧下来。”在这里,醉汉以最极端的方式展现了人们心理深处的那种关联。

当然,关联也并非全是坏事。气象预报员汤姆·波纳遇到醉汉的故事接下来是,面临威胁,他用眼睛四处找酒吧的治安人员没能找到,他说了这样一句话把醉汉吓走了:“是的。而且我还要告诉你,如果你不马上走远点的话,我还会再送来一次龙卷风。”文章全文 

方兴东的博客网(博客中国)大力推动木子美、芙蓉姐姐的流行。据我的同事讲,他说人们喜欢的东西他就会做。所以,他的网站拼命推广芙蓉姐姐,还拍了一个以芙蓉姐姐为主角的博客电影,木子美早已经是博客网员工(博客网市场部经理),他甚至把木子美、芙蓉姐姐召集到一起开了一个发布会。

方在把博客这个名词和自己联系在一起的时候善用“关联的威力”。在利用木子美、芙蓉姐姐的时候,他却没有意识到关联的威力。我们都帮帮他吧:方兴东~博客~木子美~芙蓉姐姐。我们也在网络上掀起一个潮流。当然,他说不定会很高兴的,不是每个人都很在乎清誉。

刚刚在Keepwalking的blog上看到,关于媒体和芙蓉姐姐的几段评论,太精辟了:

这一轮合唱中,表现亢奋而丑陋的一群中,最突出的,我认为正是某些主流或半主流的传媒。他们揣着明白装糊涂,或者露骨地逗弄,或者地装腔作势地挑起几条宏大叙事、专业解读的幡儿,全都极尽利用、糟践之能事,轻薄着自知或不自知的女子们,同时也迎合着、轻薄着社会公众。在这轮不断被催情的畸声合唱中,有点理性、有点责任感的传媒声音正在被湮没。整个文宣的调门听来是怪异出奇的“左嗓子”,在倾力满足自身和大众的消遣快感的同时,再铆着劲儿地呼喊一通“草根”、“觉醒”这类颇显“政治正确”、其实似是而非的口号。

当精英们忽然为“草根”鼓与呼的时候,事情就是这么令人毛骨悚然。大众传媒同街头哄闹者惟一的区别,是他们时常摆出一副俨然的面孔。

安替的一篇blog中,有情绪化,但也颇有启发的评论,“ 芙蓉就是中国,中国就是世界中的芙蓉姐姐”:

中国媒体从业人员本来就是一个悲剧,就是身不由己,就是下贱到底。现在芙蓉姐姐出来了,竟然《新周刊》以“贱文化”这样的名字来嘲弄芙蓉姐姐,竟然有性侮辱、完全可以因此获罪的PS芙蓉姐姐照片会出现在各大网站上面。一个不敢捍卫人民权利、不敢反对压制的无能中国媒体,在嘲弄一个女人的时候,竟然可以不顾炒作的伦理底线。这叫什么?这叫无能的贱人只会欺负女人。

木子美是个很聪明的女人,国内媒体是被她欺负,国外媒体是给她相当的尊重,她拿捏媒体的能力也促使她成为世界博客大赛的评委,以及目前博客中国的市场部经理。而芙蓉姐姐呢,《三联生活周刊》《南方人物周刊》的报道很真实,她真的是一个自我认知有障碍的人,逐步进入了媒体设的一个局。她除了自信一无所有,她现在自得其乐,“永远有多远,我就红多远。” 但是,我们大家都知道,“媒体想欺负多久,她就红多久。”等到媒体厌倦了,她就被彻底打破所有的梦想。

更重要的是,今天看芙蓉姐姐接受采访的视频,我突然意识到芙蓉就是中国,中国就是世界中的芙蓉姐姐。中国,在世界舞台上,也是一个认知有障碍的国度,她会经常宣布自己的人民最幸福,而不顾任何恶劣的人权记录;她也会反复宣传自己的奥运体态多么S型,而不顾她自己其实是千疮百孔;当国际媒体炒作性地说中国是世界的未来领导的时候,她也会说,“永远有多远,我就红多久”。

好好对待芙蓉姐姐吧,因为她的命运就是我们命运的寓言。如果我们能帮助芙蓉姐姐渐渐接触大地,那也许我们也能找到我们整体救赎的可能。如果我们只是不断嘲笑芙蓉姐姐的愚蠢和下贱,那么到哪里还能找到比我们更愚蠢下贱的人?

就“芙蓉=中国”,有人评论说:非典时,王怡用“非典”来比喻中国政治现状,认为中国政治现状在致人呼吸困难这一点上,与非典异曲同工,真堪称妙喻。安替用芙蓉姐姐比喻中国,也神似到家。

安替这篇blog下有篇精彩的评论(抱歉,方兴东博士,我只是转贴别人对你的看法,你可是这个作者的偶像):

如今流行恶俗的年代

当我们敬爱的方兴东博士也为芙蓉姐姐举起一面鲜红的类如女人经裤一样的旗帜时,全网络就彻底沉默了。一如一个被确诊为精神病患者,众人都在怜惜观望甚至准备抬脚就走时,一个精神科专家医生站出来,很认真的拿着听诊器,很严肃地向大众宣布:“这个历经三年的疑难杂症---芙蓉姐姐,根本就不是精神病,而是一个伟大的象征,人类一个未来的革命时代的来临!” 正常人都彻底不正常了,芙蓉姐姐万岁!世界哗然,我们终于在沉默中爆发。如今流行恶俗。没什么好说的了,那些轮回了几千年的所谓道德,所谓美学,所谓精神,所谓爱与正义,全他妈的落伍得如此利害!

面对方兴东三个字,我们曾经顶礼膜拜过的互联网明星,如今已经是这个领域的评委了。评委说,芙蓉与章子怡异曲同工在于,章小姐娱乐全球最华丽的好莱乌,难道就不允许芙蓉明星光彩照亮我们每一个人么?普通人的明星。因膜拜过方兴东三个字,因而也在一时之间唯唯诺诺退后,是,芙蓉姐姐是明星,而且理所当然地成为我们一线演员,象方兴东一样有名。方兴东都说现在流行芙蓉姐姐呢,我们要象膜拜方兴东一样,我们就应该流行芙蓉姐姐,我们就应该如木子美一样,站在人民大会堂大堂正中间,掀起裙角,时隐时现,很陶醉地宣扬自己的双性恋,上床的男女不分;我们就应该象芙蓉姐姐一样穿着撕裂的薄上衣与擦着天桥上廉价的香水,然后在王府井商场里,扬言教我们的新一代如何穿衣打扮,如何体现我们通体二十块钱的时尚,如何在廉价的文胸里,突出那波涛胸涌!普通人的明星就代表了这些吗?我们连当普通人的权利都被剥夺了,我们还要做人么?!

昨天记者朋友从方兴东的超女发布会上回来,“见到了见到了!”满脸通红的老男生,“终于见到芙蓉姐姐了,简直是一个智障嘛!” 但参与者还不仅大叹,从来没有见过如此火爆的发布会,很遗憾没有跟芙蓉姐姐合上一张影,否则咱们也有原创版权了呢。不仅仅是我的记者朋友,今天看到一则新闻,说博士与本科生也支持着芙蓉姐姐。当然,方兴东都支持着芙蓉姐姐,更不要说其它人了,“我们有登台的权利与围观的自由”来自我的偶像方兴东的名言。 

“这场貌似喜剧的闹剧在我来,简直就是一场悲剧,它所颠覆的,是国人对于美的判断能力!”我的导师叹了一口气,就抱着书本上课去了。我们有嘲笑与悲观失望的权利,因为当黑白颠倒至此,许多种声音必须沉默的时候,我想,我们也要有呐喊的自由!最终的真相大白,据说那个宣布神经病是正常人的医生,前一天晚上就收取了神经病的贿赂:性,金钱,以及时尚的男女不分。有点象从功夫里被周星驰救出来的重度精神病风火云,面对不可战胜的正常人小龙女与杨过,阴森森地“我不想做什么,我就是想被你打死,或是打死你!” 

传说中,方兴东已经被投资商逼得走投无路了,点击,访问量,这是一个网站的生命。为了我的生命,我们再违心的说点什么,有什么大不了呢?你怎么能去责难一个撼卫生命的人呢?方兴东与芙蓉姐姐,一根绳儿上的蚂蚱,蹦吧,好戏还在后头,“我想让你红多久,你就会红多久,”红纱帐内,方兴东与芙蓉姐姐在推杯换盏,承诺之间,醉态迷人。

媒体马上就会厌倦的,我看了安替的blog才意识到芙蓉姐姐是个被人利用的可怜的孩子。 我以前鄙视FXD只是觉得他为了利益制造了一个商业怪兽。 看了安替的blog,我才意识到,他是这样无耻地利用这个女孩。
Comments [45] | 27678 views

- 评论 -
叮当君君 说:
有谁知道芙蓉姐姐的真名叫什么?
at 2006-3-14 10:30:02
007 说:
at 2005-12-24 13:01:14
007 说:
at 2005-12-24 13:01:14
魑魅吉祥 说: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
我还记得太白的诗句,芙蓉的美怎么能是人可比拟的呢?
不知道所谓“芙蓉姐姐”者是何许人也……但是不喜欢她对自己的比喻。
个人喜欢如何自视自己无所谓,但是花是自然之物,不要破坏了自然的美感不好吗?
而且……我记得《红楼梦》里是把黛玉比作芙蓉的,
难道这个“芙蓉姐姐”身上有黛玉的影子?
还是她比黛玉还要好?
谁来告诉我这个不是真滴……
at 2005-11-14 21:54:42
暗暗 说:
自称相貌美如花我看长得像青蛙
自称芳龄二十八我看还得往上加
脸大鼻塌嘴唇厚屁股上面全是肉
自称清华又北大气得两校都在骂
总说自己清如水看看你那粗大腿
这种身材也叫美我看真是活见鬼
自称多才会舞蹈光扭屁股动作少
还说自己境界高原来为了填腰包.
at 2005-11-13 20:57:34
暗暗 说:
我靠搞什么  这么难看也叫芙蓉
at 2005-11-13 20:56:53
暗暗 说:
大家好啊 
at 2005-11-13 20:55:45
暗暗 说:
按时打算
at 2005-11-13 20:55:16
小小 说:
我认为如果要靠这样走红实在是有些太让人难以接受,自爱一些,真实些不更好吗
at 2005-11-11 17:22:37
蝈蝈 说:
at 2005-11-10 22:02:49
蝈蝈 说:
:o
at 2005-11-10 22:02:27
Wāoシ呸ぞ⿵ 说:
我觉得她是个很普通的人大家也别把她说的那么的违章~`~~她只是有她的活法也许不是那么自大我相信各位网虫们会接纳她的
at 2005-11-10 17:12:17
说实话 说:
媒体的赚钱工具。它们的媒体用来增加点击率的法宝,但是等到观众厌倦了,也就是有新的替代品的出现的时候。
at 2005-11-10 4:49:58
维维 说:
11
at 2005-11-8 21:31:50
邢方经 说:
真够热闹的啊,一提这话题就一片腥风血雨。大家集体自high。

讨论这种并不怎么严肃的话题,还是有倾向的媒体更可爱些。安替很可爱,《新周刊》也很可爱,因为二者都是有立场的。针对这事情我可能更喜欢《新周刊》何树青的论调:

从璩美凤性爱光碟,到木子美的遗情书再到芙蓉姐姐,红衣教主。“几乎每年都有一两条内地猛女出场。她们各有各的“姿色”和秀法,但都与他们作秀时的种种价值无关,秀成了出名的通道,出名成了牟利的通道,然后他们迅速从良,停止网上作秀,要么被商业利用,要么利用商业,出书赚版税,接受采访收出厂费,或另谋高就。自始至终,她们没有个人原则在长期坚守,也乏有恒定的态度可言,或者说做秀仁厚从良套现就是她们的态度”

聪明人全都学三联去了,懂得只作“旁观者”,无立场就是他们最好的立场,铺张地使用资讯,用信息淹没立场,以材料遮蔽风格。倒是把如我们一样天真的人个忽悠了,猛女们因此名利双收,那些聪明的媒体销售量大增,我们得到的是没来由的面红耳赤和一肚子闷气

等他们觉得有必要再赚上一笔的时候,便会又跳出来搞个噱头,例如在“播客”上放出做爱叫床的实况录音~~于是我们这些天真的人便又会激动一次,兴致勃勃地引用着猛女们的名言“是先用激情装?还是先用活力装?”亦或“没想到你干活还真卖力呢~~哦~~哦~~”
at 2005-11-8 13:32:42
华儿在飞翔 说:
     我觉得你们都挺可怜的!看到自己的缺点了吗?可能有不足之处,为什么不去欣赏美好的一面呢!紧抓着不美之处~天下有完人吗???
   现在的社会是吸取别人长处的社会,这样才会更快的发展自己!!!
   不明白说那么多不好话,对自己有多大用,之会摧残美好的事物!代价太重了!!!
at 2005-11-7 6:08:44
千与千寻 说:
这个时代简直乱套了,真的是丑人多做怪啊,人居然可以这么没有自知.被别人笑掉大牙了,还以为是无尚的光荣,可悲啊!
at 2005-11-5 21:35:14
丑女 说:
我真想觉得她漂亮,觉得她有内涵,可是每当我看到有关她的图片,我就想.......
再看到重庆电视台对她的采访,她的表情,动作,衣着,语言,.........我的天啊!!!!!我更想做的一个动作是,呕吐~~~
at 2005-11-4 18:09:52
说:
我真的不知道这个女人是怎么了;
除了有一个S形身材还有什么
惹人厌
at 2005-11-4 15:03:59
漫骂天下 说:
敢往上粘照片就是勇气,说别的人只是"葡萄酸"而已.不信的话把你的照片贴上来让人家看看,这么挨埋汰都不撤退,勇敢呀!勇敢!哈哈,中国人的脸皮有厚的不要脸的,也有薄的不敢见人的.薄的不敢见人的,谓"有自知之明",厚的不要脸谓"勇气可佳"
at 2005-11-3 12:02:35
华仔 说:
芙蓉姐姐好~! 芙蓉姐姐是最棒的!我永远支持你
at 2005-10-31 21:08:42
打死我也不愿意 说:
杀了我把  看第一眼 就吓的我一大跳
at 2005-10-31 19:06:15
小糟 说:
其实我觉得芙蓉姐姐听可怜~~       大家别那么看不起她   个人有个人的活法
at 2005-10-29 22:36:47
小糟 说:
我觉得芙蓉姐姐其实挺可怜 可有些人为什么要用那么恶意的语言攻击她呢 真是讨厌
at 2005-10-29 22:35:06
说:
at 2005-10-22 9:08:25
自我认知 说:
这一轮合唱中,表现亢奋而丑陋的一群中,最突出的,我认为正是某些主流或半主流的传媒。他们揣着明白装糊涂,或者露骨地逗弄,或者地装腔作势地挑起几条宏大叙事、专业解读的幡儿,全都极尽利用、糟践之能事!!!——这是媒体片面追求其收视率而丧失了最起码的职业道德的举动,它是有着深厚的历史背景的:在这日新月异高速发展的今天,人们所面临的各种压力逐步加大,媒体这种不负责任的负面炒作无疑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可以尽情发泄的平台!!!
——试问在这种背景下社会主义民主和爱心何以体现呢?!!!!!!!!!!!媒体所倡导的应是健康向上的,可事实上却事与愿违啊!!!!
at 2005-9-18 19:51:40
s 说:
at 2005-9-10 22:54:43
袁松巍 说:
在中国的环境里,对于尖锐语言的本能反应就是看不惯,就是那种的“你个贱人,拽什么拽”的心态,这就是中国中庸之道所驯养出来的中国式思维。

但事实上是我们的中庸之道由于没有没有更深的价值支撑,所以是这么肤浅。其中最重的一个根本原因是因为我们还努力的装作坚守我们所不信任的价值体系。在中庸的态度下,我们没有什么,是空洞的。儒家的文化因为没有得到信任而不能成为中庸的理由。

而作为一个新闻行业者,恰恰需要植根于认知和深远的尖锐态度。所以我们阅读新闻,措辞的编辑与否是一个次要的事情。重要的是他是否揭示了我们没有看到的东,是否看到了接近真实的努力。新闻语言的丰富本身就意味着新闻的认识进步。看看纽约时报,他们不理会所出现的俚语和偏激,而是注重于思维和观点的不同凡响。只有此,才能为我们的社会注入进步的力量。

有此,一个植根于深层观察和清理社会脉络的观念来说,我们有理由仔细的看待。而这样的记者他有理由对所不喜欢他风格的人说:“go out!”,我们看了那么多平庸的新闻,看了那么多不具个性智慧的东西,难道就不觉得枯燥无味阿?如果真不觉得,我拜你为师。
at 2005-7-16 16:10:32
fangjun 说:
一些说明:
我认为安替的措辞是恰当的,这个女孩对自我认知有障碍
下面的引用评论显然态度过激,但既然是全篇引用,我无法窜改人家的话。
at 2005-7-15 16:04:18
kang 说:
我觉得这么评价芙蓉姐姐这么一个 女孩太不善良了。以前常看你的blog,看了几乎恶毒的语言,我也觉得我在厕所都有鄙视你这样的人的权利。
你引用别人说这个女孩是智障的话,就能抹去你对别人的基本不尊重?
at 2005-7-15 12:54:39
袁松巍 说:
nnd,老久没有你的消息。你在北京还好么?你的msn怎么不见了?我在广州。把msn地址留给我
at 2005-7-14 3:25:37
火染凤凰 说:
终于见到你了,想死俺了。可爱的野兽
at 2005-7-13 22:26:45
袁松巍 说:
再拣两点来随便说说:

一,私人领域
在态度的选择上,我倾向于选择覃里雯《单调的社会》所表露的不动声色的谴责,她观察的乃是我们现在的社会所发展的真正程度和滋生这个现象的本源。另外许知远的《压抑的狂欢》粗糙的表述覆盖了我们社会生机勃勃和垃圾成堆的两面。 

在一座庞大的社会机构之下,出于人本能的需求而自发的生成个人领域和公共领域。这两种领域为社会人的公民身份和自然身份所区分:在公民身份里,我们负担公民义务和责任意识,由此把我们自己工作和生活建设在公民的公共领域之内;而在自然身份里,我们是自由的只与自己的精神世界和物质世界相关联的个体。人因为拥有隐私的个人领域而获得生活的部分意义。

而芙蓉姐姐事件是对自然身份个人隐私的炒作和利用。就芙蓉姐姐本人来说,她利用她的个人的本该隐秘的个人感情世界来获取公共领域的影响力。她混淆了个人领域和公共领域,或者说公共领域在她本身来说就是缺席。暴露自己的缺陷以获取公众的心态,这本身是一种残疾的行为。在这里我要慎重申明的是我没有对残疾人摆有任何的偏见。而是想说明芙蓉姐姐事件本身已经偏离了社会运行的正常范畴。

在中国这个还没有充分成熟的社会里,不断的丑闻暴露弊端,人们以此渐进的造就对社会的认识。作为这个国家的公民,我们是不断的在冲击中进步的群体。成熟的社会依赖于公共领域和私人领域的自发平衡。就是说事物的自发生成秩序。说实话,我已经受够了这样庸俗的社会意识。我们时常被周围和内心的垃圾包围。难道没有那片丰硕与荒芜共存的隐私了吗?没有那种独自领受喜悦的个人需求了吗?

二,颠覆的传统

我们回到事件发生的开始:清华大学的学生自动生成的关注和某人热烈的预言,他们认为这是对传统的迂腐的规范和学究的颠覆,他们认为这是一种解放和自由的标志。在此,他们获得压抑过久的感情释放。

但是我仔细想想,我就生出无端的对清华大学学生的质疑甚至鄙视。如果我们社会需要用这种低级的令大多数人都认识到其残疾的方式来颠覆传统,那我们社会的文化水平就全部是低级趣味和低级趣味的合成。这不是很多人以为的那样是一个令人惊喜的文化现象,而是中国不成熟社会的心理现象。这种事情出现在大学的校园里,足以证明我们的教育中缺失着某种稳定的价值。大学变成潮流的产物,这难道不够悲哀吗?

追溯大学的本源,我们无论如何也无法从社会发展的轨道上找到大学成为时尚是一件符合规律的事情。在一个充斥着庸俗、功利、杂乱的社会会里,大学本该是一块抚慰人心的希望之地。成群聪明的年轻人在这里得到人生的提升。大学应该是一个国家肃穆的温柔的中心。

但是我们再度在这块地方看到低级趣味的泛滥和人们的毫无头绪。他们几乎是毫无主见的一群。被某种毫无价值的呐喊声所左右。一个社会和人的价值在此被忽略。如今中国最受器重的两所大学逐渐的被消除大学的更重要的意义。他们想培养成的,难道是一群随波逐流的乌合之众么?

从更深远的历史来看,颠覆社会的陈腐规章本身应是社会发展的正常的文化现象。但是我们应该认识到,什么样的才是有价值的颠覆。我们依据什么赋予颠覆以社会进步的意义。忽略中国历史的改朝换代不说,仅仅看西方的文化价值系统在各个时代的冲击和改变,我们就可看到社会是在被植根于社会深层的因素所改变前进着的,而不是依靠漫无来由甚至是无聊的起哄式的丑闻。

at 2005-7-12 23:19:45
袁松巍 说:
在一周之前,我以为传媒与与传媒的受众会在这样一场低俗的丑闻中幸免于难。作为传媒的受众的我们,都具有自己的审美能力。而传媒本身,它应该具有的一个功能就是:过滤。这应该是一个媒体的特质之一。因为媒体都有自己的审美能力和观察世界的角度和表达角度,在此基础上他们过滤之后传播的信息才是包含着传媒价值的观念。

但是在这一场丑闻中,我们丝毫没有防备的是互联网活得这样没有自尊。甚至没有一点廉耻之心,更不要说什么审美能力和过滤功能。

方军的这篇文章是我看到的第一篇较深层次的对丑闻的回应。由此可能的是开启更深层次和更具规模的对于互联网本身功能的讨论。事实上我们都被感染了,但是没有愤怒没有多余的对于事件本身的思考。大多数的人不屑一顾,更大多数的人置身事外的隔岸观火,而少数人的人在利用和被利用。

我直到现在还弄不清楚这事情究竟出于怎样的一个心态?,出于怎样的一个作为人的本能?从社会心理和社会学的角度考察,我只能这样粗糙的得出一个结论:畸形的媒体所误导出来的人的异化和畸形的心理。除此之外,就是个人品质的问题。在此不应作为媒体讨论的内容。

对方军先生提供的文章致以敬意和感谢!
at 2005-7-11 16:21:53
memo 说:
一直是您文章的忠实读者。
如果方便的话,向您要一下您在《在网络世界,我们这样参与潮流》里提到的图玻器皿公司的销售模式的更多资料。memo99memo@hotmail.com。谢谢。
at 2005-7-11 12:16:06
pwosboy 说:
我从来没听过一个中国领导人在这么说“自己的人民最幸福”,中国的奥运体态(先不管什么意思)怎么就千疮百孔了?是提出认为中国是世界的未来领导,有这种想法人思想的确有点超前。

同意芙蓉姐姐和媒体关系的说法,“ 芙蓉就是中国,中国就是世界中的芙蓉姐姐”的说法无法苟同。
at 2005-7-11 11:25:20
jedi 说:
很喜欢这期晏礼中的报道
at 2005-7-11 9:39:23
jedi 说:
我还是比较关心今天“经观”的网站为啥不能登陆啊?训练营面试的时间是多久啊?bula bula bula  ^_^
at 2005-7-11 9:36:49
jedi 说:
"frjj"?如果不看这期《经观》的“压抑的狂欢”,不上“思维的乐趣”,我仅仅在隔壁同志的谈论中听到过一次,3分钟。“FRJJ" 的传播方式也许还有一种“让我们不带任何价值判断来看待“FRJJ”的流行吧”媒体记者的天性就决定了他们对“潮流”的关注与传播吗?我最不喜欢的一种媒体表达方式就是夸大,将自己周围的生活夸大至全中国的范围。许不是曾经写过吗,报纸上面报道永远是些“新闻事件”(意思大概这样)或许是我太迟钝了,对这个世界的一切太无知了
at 2005-7-11 9:34:39
丁杨 说:
哎,有人愿意玩,有人愿意被玩,还有人愿意捏着鼻子、摇着头、面对厌恶的表情在旁边观看,你就让他们慢慢演一出闹剧——我一直觉得生活里的闹剧比舞台上的好看的多——自己落个一身轻闲,觉得有趣的时候,还可以笑一下,多好……
记得昨天去买鞋,远远看到有一家上面写着“出水芙蓉”,连忙落荒而逃,千万不能买他家的鞋!
at 2005-7-11 9:34:12
李翔 说:
at 2005-7-10 23:24:59
fangjun 说:
李翔,看了你的comment,我又去检查了一下自己的文章,还好,我只是讨论潮流,并未做价值判断。
at 2005-7-10 23:23:23
李翔 说:
有谁见过真理在同谬误的交锋中败下阵来过?
——《论出版自由》 
所有认为自己真理在握的人至少要有这份从容吧!
我不赞同用“品味”、“贱”来品评他人。我认为,质疑他人的品味永远是最拙劣的攻击方式。
胡赳赳的文章让我反胃,这点我赞同安替。
at 2005-7-10 23:17:53
漏丹 说:
现在人们分不清什么是好什么是坏,什么是真正的言论自由,什么是假借这言论自由面貌出现的侮辱和恶俗
at 2005-7-10 21:37:20
fangjun 说:
媒体马上就会厌倦的,我看了这个才意识到芙蓉姐姐是个被人利用的可怜的孩子:

木子美是个很聪明的女人,国内媒体是被她欺负,国外媒体是给她相当的尊重,她拿捏媒体的能力也促使她成为世界博客大赛的评委,以及目前博客中国的市场部经理。而芙蓉姐姐呢,《三联生活周刊》《南方人物周刊》的报道很真实,她真的是一个自我认知有障碍的人,逐步进入了媒体设的一个局。她除了自信一无所有,她现在自得其乐,“永远有多远,我就红多远。” 但是,我们大家都知道,“媒体想欺负多久,她就红多久。”等到媒体厌倦了,她就被彻底打破所有的梦想。

我以前鄙视FXD只是觉得他格调低下,为了利益制造了一个商业怪兽。
看了安替的blog,我才意识到,他是这样无耻地利用这个女孩。
at 2005-7-10 20:47:25
3 上一篇 思如泉涌 下一篇 [新闻拍案]EVD 4

- 发表评论 -
呢称: 密码: 同时注册
禁止笑脸转换 缩放输入框: 6 5
表情:



mindreport | 观念报告


 December 2008
SuMTuWThFSa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
3 MONTH 4  3 YEAR 4

好blog
管理前沿
好网站
杂项
管理与观念
好产品
专栏
阅读的乐趣
读书
媒体与新媒体
管理与观念
媒体与新媒体
文化与时尚
管理指南
新闻及动态
写作|文字的力量
新闻与动态
中国企业史
人物
报刊栏目欣赏
印刷版
方军商业日记
读书与阅读
好书推荐
杂项
禅思
拾古论今
All about S
当代艺术
互联网公司
Feeling
blog on blog
Heard
PostJournal中国与世界
商业教育观察
Tech Talk
音乐商业评论
TMT Review
网络时代的爱情
浮光掠影

媒体观察
管理故事
电影
HeardInEurope
商业八卦
日常语文
about 好东西
SeeSee有的瞧
关于[C]

CreativeCommon 2003-2006, mindmeters.com | contact us | about